我和周泽楷说了和没说一样的故事

本号迫害周泽楷行为仅限ID
毛茸茸的不一定是兔兔,还有可能是一只自由的扑棱蛾子

【all喻】情绛 Я (2)

*简介及预警见同系列前文(1),本文感情线主叶喻/黄喻,没想好其他人有没有很出彩的情节,如果决定了会在重要的对应章节加tag

*前文没打叶喻tag,本章叶修出场,由于是重要角色,开始增添叶喻tag

*啊,还是期待大家给我评论来着!!!

【正文】

  之后的日子风平浪静得让黄少天常觉得那天撞到喻文州和王杰希的事是他的错觉,只有翻到郑轩发给他的短信时,他才会对这件事有些实感。那天喻文州亲口对他说自己不会爱上任何人,这几乎直接宣告了他暗恋的夭折,让他只能以一个“拖”字应付自己的心情。

  之所以要拖,是因为他现在实在没有精力处理这种复杂的感情问题。他喜欢了喻文州太久,久到这种喜欢的状态已经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即使他立刻选择离开也无法将情感逆转过来,更何况,他并不认为现在是他需要离开喻文州的最佳时机。

  失恋的戒断反应非常伤人,非到特殊情况他不打算走这一步棋;更何况他并不认为自己和喻文州之间没有任何机会。时间还早,他没必要这么早就认输。而且喻文州这个人好就好在,只要他不直接和喻文州提起感情问题,喻文州待他就仍然会像之前那样,从而给他留一丝得以整理心情的喘息余地。

  先观察一下,实在不行就放弃。黄少天这样想道。

 

  作为观察的方式,黄少天盯他盯得紧了不少。然后他发现,喻文州真的只有那天才和王杰希玩得开些,平时在队里的喻文州的生活作息仍然安排得像个性冷淡:仍然晚睡早起,除了基本的吃喝拉撒之外不是训练就是研究战术,做完工作倒头就睡——真的是睡。有一天他借自己屋里水管漏水需要借宿为理由突击敲了喻文州的门,结果发现开门的喻文州睡眼惺忪,困意几乎要变成文字泡从他脑袋上飞出来。

  “借宿就算了。”喻文州拒绝,可他的语气仍然充满耐心,“实在不行,蓝雨还有一些按时打扫的空宿舍可以做客房,你不愿意去的话就在我这边睡,我去那里睡,怎么样?”

  “道理我都知道啊但我不敢自己睡啊我们俱乐部闹鬼队长你又不是不知道!”黄少天眼睛一转,“让我过来睡好不好啊?我们青训营期间都一起睡过的嘛!”

  “蓝雨不闹鬼。那时候的鬼是我扮的,为了让你们不要半夜跑出去打扰大家睡觉。”喻文州的身体仍然堵在门口,丝毫没有让他走进来的打算。“可是那只是闹鬼传说的一个方面,你证明了这个东西不存在不代表别的鬼不存在,你看我水管突然就爆掉了啊,说不定水管爆掉就是什么预兆……”黄少天不屈不挠。

  “少天。我知道那天的事可能让你对我有点不放心,但我向你保证,我的私生活不会影响到工作,所以你实在……不需要盯我这么紧。”喻文州终于还是打断了他,对他无奈地苦笑了一下, “我还不至于要把这种爱好带到蓝雨来。”

 

  黄少天完全不记得自己之后又说了些什么。他回过神的时候已经走到了那间空宿舍,而喻文州从头到尾都没有让他踏进宿舍一步。

  我当然知道你不会影响工作了,你和王杰希是这种关系我甚至一点都没有察觉。黄少天把头抵在墙上,闷闷地想。

  我只是不知道还能再为自己做点什么而已。

 

  黄少天那天虽然失了眠,但他也成功得出了一个结论:无论情况如何,他把精力和忧虑排解到赛场上都是个不会出错的选择。他的垃圾话刷得比平时多了十分之一,生气的时候把对手想成假想情敌下手再狠一些,想盯紧喻文州就多盯几眼索克萨尔。他把每场比赛都这么打过来,心情没好多少,但也确实没有变得更坏。

  ——蓝雨在第二轮个人战击败兴欣挺进决赛,对战轮回。

 

  “恭喜。”下场后队长苏沐橙这样对喻文州说,喻文州则对对方礼貌地笑了一下,还没说出什么就被台下夸张地对他挥手的叶修夺去了目光。“你这次过来是以什么身份?业余教练还是前任队长?或者公会骨干成员?”喻文州朗声调侃道。

  “家属。”叶修对他挑了挑眉,走到他对面的苏沐橙背后,拍拍她的肩膀,带着意味深长笑意的眼睛却盯着喻文州,“来,小喻队长,给个意见。这次交手感觉我们沐橙这队长当得怎么样?”

  “你就是过来炫耀的吧。”喻文州眼睛含笑。他说完这句话就不再说了,话头则被黄少天一把抢过去,“你问我们队长有什么用,苏沐橙是你一手带出来的,她要是不知道怎么做队长问你不就好了。我们队长是我们蓝雨的宝藏,你不要趁机打听我们的队内机密哦。”

  “诶,少天儿你怎么能这么说呢。狭隘,太狭隘。”叶修装模作样地板着那张仍然看得出些不正经的脸,“我们小喻队长那可是国家队的队长,带着国家队拿了个冠军的。那不光是属于你们蓝雨的宝藏,人家是我们整个荣耀联盟的宝藏,所以不能藏着掖着,要拿出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让大家都跟着沾沾光。”

 

  “行了,等我们真拿了冠军再嘲讽也不迟。”喻文州打断叶修话里有话的生捧,“我听方锐说你们订了明晚的机票,等我回去给你们发个一日游美食攻略。兴欣好不容易过来一次,蓝雨虽然没办法作陪,但心意还是要到的。”

  “那是他们。我可不跟着他们一起走。”叶修摊摊手,“你那个一日游攻略可糊弄不了我,你得给我特别定制一个时间长点的,让我好好感受一下广州的风土人情。”

  “可以是可以,但要换你给蓝溪阁抢两个boss。”喻文州笑眯眯地把事抛回给了叶修,叶修则秒速拒绝,说还是算了算了。一行人打打闹闹往外走,黄少天问他,“老叶你在这待多久?”

  “具体时间不知道,但估计一个月吧。在杭州待太久了,夏休期在广州享受一下早茶——反正吃个饭也不耽误正事。”他说,眼神若有若无地瞟着喻文州,喻文州没看他,却终于还是搭了个话,“确实不耽误正事。那今晚不如两队一起出去吃个饭,怎么样?”

 

  众口难调,他们思前想后,还是决定听从喻文州的主意去吃个回转火锅。他们坐在一个长桌上,桌子上各种食材跟着履带转,每人面前一个自选口味的小火锅,各煮各的,又热闹又免得口味冲突,十分完美。

  也不知是不是这个地方的冷气开得足到冻人的缘故,此刻夜场的人不多,饭店里除了他们一桌就只有星星点点的几个散客。点菜的任务交给了座位正中的唐柔和苏沐橙,靠近里侧倒数第二位的黄少天方锐和包荣兴专注吹水,其他人则以听为主,时不时跟两方都搭个话。

  “沐橙你别点那么多蔬菜,黄少天这家伙特别能吃肉,你……嘶。”叶修说着说着突然断了,一句完整的话被他噎在了嘴里,缓了半秒才缓回来。“怎么了?”罗辑关切地侧了侧头,大家也跟着往叶修的方向看,叶修则摆摆手,“没什么,膝盖突然疼了一下。”

  “是之前磕到了还是风湿那一类的?”坐他对面的喻文州问,表情真挚,语气诚恳。

  “风湿那一类的吧。”叶修在垂下的外套掩护下狠狠捏了捏喻文州正压在他胯下的脚,语气意有所指,“老毛病了。

 后文约4000字仍见首页置顶袄3指路同名文章,可以直接看全文,一般来说新更的文章会浮在最上端,直接点进去如就能看到。如果找不到就找series(系列文章)部分,点不进去就点proceed。
  【还是求评论啊求评论!】

评论(7)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